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个月内200多名儿童死亡 印度医院怎么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11:11

印度北方邦一家公立医院在过去1个月内有至少217名儿童死亡;仅在8月28日至30日期间,就有42名儿童死亡。

院方称,儿童或新生儿死亡原因与医疗事故或医疗用品匮乏无关,主要由于急性脑炎、早产等导致。

  【为何而死】

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是戈勒克布尔县最大公立医院,接收的病人主要来自北方邦各个地区、邻近的比哈尔邦以及邻国尼泊尔。这家医院的院长P.K.辛格30日表示,8月以来,医院至少有217名儿童死亡。

辛格解释说,儿童死亡数量高,并不是因为药品或氧气等医疗用品匮乏,或是医院治疗不当,主要是因为季节性传染病暴发。

辛格说,过去48小时内死亡的42名儿童死亡中,7人因脑炎死亡,其他儿童死于其他疾病并发症。辛格指出,目前正值雨季,很多传染病会在这一时节加快传播。

德新社援引戈勒克布尔县警官阿尼尔·库马尔的话报道说,8月以来这家医院至少有386名儿童死亡。库马尔透露,8月这家医院的儿科和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分别上报了171例和215例儿童死亡病例。2016年同期,这两项数据的总和为364例。

8月中旬,这家医院就曾引发哗然。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8月7日至11日,这家医院内有64名儿童死亡。据知情人士透露,医院拖欠供应商费用,以致后者切断医用氧气供应,进而酿成数十名儿童患者死亡的悲剧。此后,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澄清,称已确认30名儿童的死因是急性脑炎,其余儿童死亡原尚在调查中。

不久,这家医院的院长拉吉夫·米斯拉被免职,他和妻子因涉嫌与儿童死亡病例相关被逮捕。

戈勒克布尔县位于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东南250公里处。自2010年以来,北方邦约有2.5万名儿童罹患脑炎,超过4000名儿童死于这一疾病。

  【束手无策】

每年6月至9月是印度的雨季。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导致当地卫生条件恶化,细菌和蚊虫滋生,为脑炎等传染病的暴发创造了条件。脑炎患者会出现高热、呕吐、头疼和脑功能损伤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抽搐、瘫痪和昏迷,儿童为该疾病的易感人群。

美联社援引医学专家的话说,因为近期北方邦地区洪涝灾害严重,预计今年当地尤其是勒克瑙周边地区脑炎致死人数较多。医学专家指出,尽管每逢雨季当地都会暴发脑炎,但印度政府对此束手无策。

“连非专业人士都清楚这样一个概念:如果发生洪涝灾害,媒介传播疾病可能增加。但让我震惊的是,政府却并未对此采取任何预防措施。”辛格说。

根据医院统计数据,今年1月至8月28日,因脑炎或新生儿疾病致死的儿童数达到1250人。很多病人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说,自己家乡的医院医疗设备老旧,因此他们专门来到这家医院接受治疗。

印度公立医院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因而普通民众更倾向于选择公立医院,但很多公立医院被指管理不善、贪腐严重、对病患缺乏责任心。

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在印度并非个案,东部恰尔肯德邦一家医院内也出现了儿童大量死亡的现象。据当地媒体报道,该邦贾姆谢德布尔市“圣雄甘地纪念医学院”在过去90天内有164名儿童死亡,尚不清楚其死亡原因。(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