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设官方或私人社交账户助选总统?普京不想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5:32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向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了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文件。根据普京竞选总部消息,普京不打算在总统选举前开设个人社交账户,而将通过竞选总部的官方网站对外发布消息。

  俄总统选举定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选举活动从2017年12月18日起已经正式开始。去年12月27日,普京向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文件。本月10日,普京竞选总部成立。

  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13日援引普京竞选总部发言人安德烈·孔德拉绍夫的话报道,普京不打算在总统选举前开设官方或私人社交账户,参选相关消息将由竞选总部的官方网站发布。

  另外,“今日俄罗斯”报道,志愿者将“帮忙”,负责竞选活动在社交媒体上的传播。

  根据俄罗斯选举法,总统候选人可以政党提名和自荐两种方式参选。政党在各自代表大会上推举候选人。独立候选人则必须召集一个不少于500人的倡议小组,并收集至少30万个支持者签名。独立候选人收集的签名将递呈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该委员会在收到签名的10天内完成签名认证工作并决定是否登记该独立候选人为总统候选人。

  普京竞选总部发言人孔德拉绍夫12日宣布,在俄罗斯各地为普京竞选新一届总统收集的选民签名已达40多万个,超出选举法所要求的签名数量。

  普京现年65岁,2000年出任俄罗斯总统,2004年连任。因俄罗斯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担任总统“超过两个连续任期”,普京2008年没有参选总统而出任总理。同年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从2012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当选俄总统。(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