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队改革先拿领导“开刀” 拟减少将军编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2 10:49

  据知情人士透露,韩国国防部正在推动军队改革,其中包括减少将军编制人数。

  韩联社2017年12月31日援引多名匿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韩国国防部打算从2018年开始逐渐减少将军人数编制,减幅可能达到70至80人。现阶段,韩国军队拥有大约430名将军。

  文在寅2017年5月就任韩国总统后,承诺将精简军方高层。他次月提名前任海军参谋总长宋永武出任国防部长官,不少人评价称这一防长提名反映了文在寅推动军队改革的决心。宋永武是国防战略和安保方面的专家,了解韩国军队架构,这是过去13年来首次有海军军官出任韩国防长。

  此前,李明博政府曾于2011年提出设想,希望到2020年把将军数量减少60人。朴槿惠执政时期,这一目标被修改为40人。(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