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紧盯俄舰动向 英海军“伴航”俄战舰过北海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09:23

英国国防部26日说,俄罗斯军舰圣诞节期间在英领海附近动作频频,英方派出护卫舰“伴航”紧盯俄舰动向。此前一天,英国海军“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伴航”俄罗斯军舰“戈尔什科夫元帅”号,穿越了邻近英国的北海海域。

路透社报道,英国海军“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23日出港,跟踪穿越北海海域的俄罗斯新型军舰“戈尔什科夫元帅”号,定于26日返回朴次茅斯海军基地。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将“毫不犹豫地保护英国领海,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侵略”。按照他的说法,近期从英国领海附近驶过的俄罗斯船只猛增。

24日晚,英国海军出动“泰恩”号巡逻艇“护航”一艘穿越北海和英吉利海峡的俄情报搜集船。接着,派直升机监视另外两艘俄罗斯舰船。

法新社报道,英俄多年来关系紧张。英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上周访俄,原本和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寻求改善关系,但却起了冲突。

约翰逊说,有“充分证据”显示俄罗斯干预境外选举,拉夫罗夫则否认证据存在。俄方还将各国间的糟糕关系归咎于英国。(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