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普京下令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2 09:18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11日电(记者郑一晗)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说,他已下令俄罗斯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叙利亚总统府官员对媒体说,普京当天抵达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他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基地举行会晤,并一同检阅了军队。

12月11日,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俄罗斯总统普京(后排中)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后排左)在俄驻叙空军基地一同检阅军队。新华社发(叙利亚总统府供图)

普京说:“我对国防部长和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下达了指令,要求军队开始撤回原驻地。”他还强调,如果恐怖势力在叙利亚再次抬头,俄方将“对他们实施前所未见的打击”。

在与普京会晤时,巴沙尔对俄罗斯在叙参与打击恐怖主义表示感谢,表示叙利亚人民不会忘记俄罗斯军人在打击恐怖分子时所做的牺牲。他说:“俄罗斯军队和叙利亚军队烈士们的鲜血流淌在一起,他们是后人的灯塔。”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开始对叙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去年3月15日,俄驻叙利亚主要军事力量开始撤离,但俄方承诺会继续保留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驻塔尔图斯海军基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