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结局是抱歉 法要收回好莱坞“权力男人”勋章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10-17 16:31

  法国总统府15日宣布,由于好莱坞知名制作人哈维·温斯坦日前被曝出性侵丑闻,法国将采取措施,收回曾授予他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收回勋章】

  据德新社报道,法国荣誉军团勋章1802年由拿破仑创建,是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平民荣誉。由于名下公司2011年制作发行的法国电影《艺术家》斩获最佳影片等5项奥斯卡奖,温斯坦于2012年获此勋章。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温斯坦的行为无法接受、与荣誉截然相反”,爱丽舍宫正与有关方面商谈,“是否以及何时”能将勋章收回。

  过去11天来,已有安吉丽娜·朱莉和格威妮丝·帕尔特罗等超过30名女性公开指认现年65岁的好莱坞电影推手温斯坦性骚扰或性侵。英国女演员莉塞特·安东尼和美国女演员罗丝·麦高恩甚至指控其强奸。

  【警方调查】

  伴随越来越多公开指控而来的是英国和美国警方的调查。

  伦敦警察局15日宣布,正针对3名女性分别于上世纪80年代末、1992年、2010年、2011年和2015年对温斯坦提出的指控展开调查。这些受害者自称曾在威斯敏斯特、卡姆登和西伦敦遇袭。截至目前,伦敦警方尚未作出任何逮捕决定。

  此前,美国纽约警方也已对温斯坦展开调查。按英国广播公司说法,英国调查人员眼下面临两大问题:一是收集上述案件的相关证据,二是英国警方可能要等到温斯坦在美国的案件结束后才能将其引渡至英国。

  【三度“除名”?】

  与此同时,英美影视圈继续与温斯坦撇清关系。继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11日暂停温斯坦的会员身份、负责组织评审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14日将温斯坦“除名”后,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制片人公会董事会也定于16日讨论是否将其开除。

  温斯坦被称为“好莱坞最有权力”的男性之一。他参与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曾制作发行过《低俗小说》等知名独立影片。据不完全统计,温斯坦参与制作和发行的电影累计获得超过300项奥斯卡奖提名,最终捧回81座小金人,其中比较知名的影片包括《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国王的演讲》《艺术家》等。

  丑闻曝光后,温斯坦所在的温斯坦公司董事会已于8日宣布将其逐出。温斯坦的第二任妻子、英国服装设计师乔治娜·查普曼也表示要与丈夫离婚。

  按温斯坦女发言人说法,温斯坦目前正寻求治疗,并否认任何非自愿性行为的指控。(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