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外交部敦促各方维护和执行好伊核协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5:28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多边主义的重要成果,有关各方都有责任维护和执行好协议。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7月18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确认伊朗继续履行了全面协议义务,美将继续根据全面协议暂停执行对伊核领域制裁,同时指责伊试射弹道导弹、支持恐怖主义等行为违反协议精神。同日,美宣布对11家涉伊实体和7名个人实施单边制裁,包括中国民营企业和个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陆慷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多边主义的重要成果,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国际热点问题、包括防扩散问题的典范。协议达成两年来,伊朗认真履行核领域措施,同时各国与伊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这符合国际社会的意愿。有关各方都有责任维护和执行好协议。

  陆慷说,有效的国际合作有赖于相关各方之间必要的互信。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扩散活动,严格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和承诺。

  “同时,我们一贯反对有关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其他国家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这无助于增进有关各方的互信,也无助于各方合作解决一些国际问题的努力。”他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