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菲军方:"伊斯兰国"在菲头目或已逃离马拉维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09:21

菲律宾军方人士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东南亚地区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可能已从马拉维市逃脱,另一个效忠“伊斯兰国”的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的最高领导人可能已在马拉维毙命。

马拉维市位于菲律宾第二大岛棉兰老岛,人口约20万。上月23日,当地军方和警方根据情报搜捕哈皮隆,引发报复,当地4个反政府武装的人员占领马拉维。为收复马拉维,菲军方与这些武装人员交战至今。

哈皮隆是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头目,“伊斯兰国”封他为这一极端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头目。他同时被美国国务院悬赏500万美元通缉。

菲军方棉兰老岛西区指挥部司令卡利托·加尔韦斯24日接受菲律宾DZBB电台采访时说,在马拉维地区找不到哈皮隆,军方收到报告,哈皮隆手下超过半数武装人员伤亡,他已逃窜至其他地方。军方正在确认报告内容是否属实。

菲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说,占领马拉维的武装人员来自四个组织,其中人数最多的“穆特”组织有250人至300人参战;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为50人至100人;其他两个反政府武装有80人。

截至24日,至少近300名武装人员、69名军警和26名平民在战事中死亡。当天,菲政府军继续猛烈空袭和炮击仍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地面部队挨家挨户地向前搜索推进,与武装人员展开激战。

菲武装部队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说,由于对方负隅顽抗,预计战事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菲军方还收到报告称,“穆特”组织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哈亚姆·穆特已在此前激烈的交火中毙命。加尔韦斯说,“强烈迹象”表明,创立这一组织的穆特家族兄弟中,两到三人已被击毙,包括奥马尔哈亚姆。(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