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流言满天飞 特朗普访英到底还有没有戏?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6-23 08:46

  英国媒体此前爆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为担心不受英国民众待见,打算搁置访英计划。向特朗普提出邀请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在议会上院宣读新政府来年计划时也压根没提这事儿,令人不禁揣测特朗普访英到底还有没有戏。

  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出席英国新一届议会开幕仪式。按照传统,英女王会在每届议会的开幕仪式上发表演讲,宣读政府今后两年的施政与立法计划。

  伊丽莎白二世还在演讲中提到她一年内的主要日程,其中包括迎接7月份来访的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西娅,以及主办明年4月的英联邦峰会。但她只字未提特朗普对英国的国事访问。

  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美国时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邀请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接受了邀请。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美两国官员此前把10月选作特朗普访英的“合适时间”,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回应媒体质疑时说,女王之所以没有在演讲中提这茬,是因为特朗普访英的“日期还没定好”。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最近一次回应媒体问询时说,“时间还没定好”,美方希望与英方商定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日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两国政府正在谈日期。”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1日说,虽然特朗普访英日期还未定,但相关计划将继续推进。

  【流言满天飞】

  英国《卫报》此前披露,特朗普有一次打电话给特雷莎·梅时表示,除非英国民众欢迎他,否则他将不会访问英国。《泰晤士报》也声称,特朗普今年访问英国的安排可能因英国民众强烈反对被搁置。这两家报纸的报道都以匿名知情人士为消息源。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当时回应说,特朗普访英计划“目前没有改变”。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也表示,没这回事,特朗普不在乎英国人欢不欢迎他。

  此前,英国超过180万人在议会请愿网站一份请愿书上签名,呼吁取消英国对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英国议会就应考虑对相关议题进行辩论。不过英国首相府表示,不会取消对特朗普的邀请。

  政治分析师詹姆斯·兰代尔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个人认为,特朗普年内访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兰代尔说,首先,特朗普如果现在来,很可能在英国掀起大规模抗议,让远道而来的美国总统脸上挂不住,两国政府不会自讨无趣;其次,经历了大选后,英国政府有一摊子要紧事处理,包括和欧盟谈“分手”,无暇顾及大西洋彼岸的盟国。(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