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公开支持IS?新加坡逮捕首名女性极端嫌疑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6-14 09:14

新加坡内政部12日宣布,该国一名女子因公开支持“伊斯兰国”并试图投奔这一极端组织而被逮捕。

这是新加坡首次逮捕“伊斯兰国”的女性支持者。

内政部说,这名女子22岁,在幼儿园工作,本月初被捕。她于2013年开始被网络上有关“伊斯兰国”的内容洗脑,从而在社交网络对这一极端组织表达支持。

另外,她有意带着孩子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接受军事训练并参战,还试图与极端人员结婚。

内政部说,这名女子的家人获悉了她的想法,起初试图阻止她。但是,当她受到调查后,她的家人试图包庇她。

2015年以来,14名新加坡男性因涉嫌支持“伊斯兰国”被逮捕。内政部本月发布的报告说,新加坡现阶段面临近年来最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

报告提及了两个恐怖袭击未遂案例。其中之一是,邻国印度尼西亚的一个恐怖组织去年8月试图向新加坡城闹市区发射火箭弹。(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