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干涉美国大选?普京:黑客可能在美国哦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08:41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试图影响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电脑“黑客”可能来自任何地方、甚至美国,然后娴熟地让俄罗斯背黑锅。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台2日播出对普京专访的预告片。普京在专访中对美国情报机构指认俄罗斯是干涉大选的幕后黑手提出质疑。

  “黑客可能来自任何地方——他们可能在俄罗斯,在亚洲……也可能在美洲、拉丁美洲。”普京说,“顺便提一句,黑客甚至可能就在美国,正如我们所说,他们非常熟练、专业地嫁祸给俄罗斯。”

  去年美国大选期间,维基揭秘网曝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大量内部电子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克林顿在党内预选的主要对手、偏左翼的伯尼·桑德斯。这一丑闻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辞职。

  希拉里竞选阵营和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俄罗斯政府指使黑客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网络服务器,意在影响希拉里的选情,帮助承诺改善美俄关系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

  普京说,“在政治斗争当中”,那些窃取电邮的黑客要释放假消息栽赃给俄罗斯“很方便,于是他们就这么做了,说是俄罗斯干的。你能够想像有这种事吗?我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定于4日播出对普京的完整专访。(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