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用人体走私黄金 涉案51名韩国人均被逮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09:07

  韩国海关23日证实,他们成功打掉一伙长期走私黄金的犯罪团体,涉案金额达1135亿韩元(约合6.9亿元人民币)。这是韩国海关迄今破获的最大规模黄金走私案,涉案51名韩国人均被逮捕。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调查显示,负责“搬运”的多为40至60岁女性,她们“作业”时多穿着紧身裤袜,一次“搬运”的劳务费为30万至40万韩元(约合1800元至2400元人民币),往返机票和食宿费可“报销”。

  过去两年间,该团伙共走私2348公斤金锭。她们以较低价格买入金锭,然后在韩国、日本转卖,赚取差价。海关方面称,刨去劳务等成本后,走私一公斤黄金的非法收益约为150万韩元(约合9200元人民币)。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4月20日在福冈机场因未经申报携带7亿日元现金(约合4314万元人民币)被日方逮捕的4名韩国男子,也涉嫌向日本走私黄金。目前日本警方正在调查这7亿日元是否为走私黄金的非法所得。(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