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日右翼“脸书”骂《朝日新闻》 安倍点赞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11:05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常与支持者在社交网站上互动。几天前,他竟然给右翼人士指责《朝日新闻》揭露安倍滥用权力的贴子“点赞”,引发媒体人不满,而政府发言人则拒绝就此事置评。

  19日,日本右翼剧作家今井一隆在“脸书”上发文,就《朝日新闻》揭露安倍与加计学园关系非比寻常一事指责称:“(《朝日新闻》)可以算是言论恐怖主义了,想必这也不是什么‘报道’,他们疯了。”

  这条推文获得500多个“赞”,其中一个就来自安倍的“脸书”账户。

  《朝日新闻》记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质问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首相点赞一事已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请问是否确有其事?”

  菅义伟似乎有所耳闻,记者的问题还没说完,他便立即回答道:“我不清楚”。

  《朝日新闻》17日披露部分据信是来自文部科学省的内部文件,文件显示,在是否允许加计学园开设兽医学系问题上,文部科学省内部收到了“来自官邸最高层的指示”,并得知推动此事“是首相的意思”。相关文件的存在进一步加深了安倍出面为加计学园搞特殊的嫌疑。

  安倍今年年初被曝为宣扬右翼理念的森友学园“行方便”,令这家私立教育机构以超低价获得国有土地,还获得巨额政府补贴。安倍2月试图撇清与“地价门”的关系,称妻子安倍昭惠已经辞去“安倍小学”名誉校长一职。

  安倍与加计学园的关系让“地价门”重回舆论视线。日本媒体报道,除了获得新设兽医学系资格外,加计学园还能免费拿到办学用地,并有机会获得最高可达96亿日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朝日新闻》曾因误报“慰安妇”问题遭安倍政府狠批。安倍本人尚未就“点赞”一事回应舆论质疑。(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