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俄驻车臣部队遇袭 普京要求共同反恐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14:40

新华社莫斯科3月24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民近卫军驻车臣部队24日遭遇恐怖袭击,总统普京要求团结各方力量,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俄军部队和车臣地方当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并采取防范措施。

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时间24日凌晨,6名携带枪支和炸弹的武装分子企图潜入俄国民近卫军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西北瑙尔斯卡亚村的驻地夺取武器。双方发生交火,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6名士兵牺牲,另有3名士兵受伤。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已与总理梅德韦杰夫、国防部长绍伊古等多位俄联邦安全会议成员紧急讨论此次袭击事件。普京表示,这一严重事件说明“我们正处在非常复杂的环境下,我们需要团结各方力量打击恐怖主义”。

俄驻北高加索地区国民近卫军副司令多洛宁当天表示,在上述袭击事件发生后,俄驻北高加索地区的所有部队已转入战备状态,以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说,6名武装人员中3人是车臣人,另有2人来自罗斯托夫州,1人来自伏尔加格勒州。“假如这些武装分子的图谋得逞,他们将用抢到的武器发动恐怖袭击。此次事件说明,车臣地区的俄军部队有能力消灭所有企图破坏当地和平与稳定的敌人。”

俄国民近卫军随后发布公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制造此次袭击,这说明俄国民近卫军处在反恐战争的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