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给你我的爱 澳即将完成接收1.2万名难民目标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10:57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彼得·达顿23日说,澳大利亚即将完成接收1.2万名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目标。在历时一年多的接收过程中,有500名叙利亚难民因安全原因未通过审查,被拒绝入境。

2015年9月,时任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宣布,将尽快接收1.2万名受战乱之苦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

达顿告诉媒体记者,这一承诺即将兑现。澳方已向1.2万名难民发放签证,其中1万人已告别中东地区的难民营,移居澳大利亚,其余人员将在接下来几个月抵达。

在难民接收过程中,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理由,拒绝了500名叙利亚难民。达顿说,前一天英国伦敦发生袭击事件,证明澳大利亚政府的做法是明智的。

当地时间22日下午,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警察和1名袭击者在内至少5人死亡,约40人受伤。伦敦警方说,相信这是一起“独狼”式恐怖袭击,袭击者受到国际恐怖主义煽动。

达顿说,如果政府听从反对党的建议匆忙接收全部移民,那“我们的国家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此前,一家澳大利亚报纸报道,在接收的难民中,有900人是占叙利亚人口少数的基督徒。这家媒体23日要求达顿就此置评,但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尚未回应。

这1.2万名难民是澳大利亚每年接收13750名难民之外的“追加名额”。澳大利亚人口2400万。(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