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APA酒店老板叫嚣绝不撤书 各国网友霸气怒怼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09:39

  日本APA酒店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历史的书籍被曝光后,酒店老板元谷外志雄不但不悔改,甚至在21日对右翼书籍事件的首次回应中,叫嚣称绝不撤书。元谷的恶劣言行进一步引发了各国网友的强烈愤慨。

APA 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讲话的视频截图。

  元谷声称,事情发生后,他受到日本各界的支持,包括许多国会议员。“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倍让我能活跃于业界,回头看对于安倍的各种举措,最不满的就是中国了。托这件事的福,全国各地寄来了一万多封鼓励我们的信件。因为有着众人的期待,所以即便发生这件事,我也绝不撤书。”

  面对中国民众和旅游机构对APA酒店的抵制,元谷竟称,“中国的网站就是有人想预订我们酒店,也不接受订单”。他还厚颜无耻地说:“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了什么事情,只会记得名字,因此说不定酒店可以靠这个知名度,来弥补因这个事件造成的亏损。”

  元谷这段讲话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流传开来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网友们纷纷在推特、脸书、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留言,怒怼元谷。

  强烈谴责:

  抵制入住:

  分析呼吁:

  借用一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话:“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希望日本国内那些右翼分子能早日找回自己的良知。(编辑:赵冰 巩阳 来源:新华网 环球网 )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