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官员:一个中国政策不可谈判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0:21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17日说,一个中国政策是不可谈判的,在此问题上另辟新途径是危险的。

罗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和中国全部交往关系都建立在一个中国政策之上。从这一方面来说,一个中国政策是不可谈判的。他表示,一个中国政策为美中签署《上海公报》和重新建立外交关系奠定了基础。

罗兹表示,在一个中国政策问题上另辟新途径的行为是危险的,台湾海峡冲突升级的风险并不是国际社会现在所需要的。美国无疑不想看到台湾海峡局势出现动荡。

罗兹还说,中国将不会在一个中国政策上进行谈判。在这一问题上另辟他路,冒着动摇美中关系的风险,同时又无法获得任何潜在好处。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包括一个中国政策在内的所有事项都在谈判之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就此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谈判的。”他敦促美国有关方面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国两党历届政府作出的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