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默克尔呼吁通过对话解决德国社会问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4 10:04

新华社柏林10月3日电(记者袁帅 冯玉婧)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在德国统一26周年庆祝活动致辞中表示,要不遗余力地促进各界展开对话,通过“互相尊重,接纳不同意见”解决德国社会当前面临的问题。

3日是德国统一26周年纪念日,默克尔和德国总统高克、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等官员参加了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举行的庆祝活动。

默克尔表示,今年的统一日和往年一样,都是“欢乐和感恩的日子”。但她同时指出,德国社会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希望我们能够通过互相尊重,接纳差异巨大的政治观点,找到好办法,一同解决这些问题”。

关于今年庆祝活动的口号“架设桥梁”,默克尔表示,德国已架设起许多桥梁,既有在德国东部和西部之间、青年人和老年人之间的,也有在德国同欧洲各邻国之间的。

拉默特在致辞中表示,在对政治和社会问题展开讨论时,各方要保持文明底线,保持尊重、宽容的精神,坚守尊重法律、表达自由和宗教自由的原则。

1990年10月3日,当时的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正式宣布统一。这一天被定为德国统一纪念日,也是德国的国庆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