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新泽西州州长涉嫌贿选和报复"不听话"的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1:00

  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陷入贿选嫌疑。

  多名证人在法庭上说,克里斯蒂3年前竞选连任前,利用公共资源和权力拉选票,并且出损招,以牺牲公众利益的方式打击报复“不听话”的人。

  【“大礼包”】

  克里斯蒂是共和党人,2013年成功连任州长。但是,他的昔日助手揭发他用不正当手段拉票,试图获得民主党地方官员的支持。

  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务局前官员戴维·怀尔德斯坦和克里斯蒂的前竞选助手马特·莫厄尔23日在法庭作证,指认克里斯蒂及其下属把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务局作为“大礼包”,向民主党籍地方官员提供好处,换取他们支持克里斯蒂连任。

  法庭正在审理的是克里斯蒂的前办公室副主任布丽奇特·凯利和港务局前副局长比尔·巴罗尼涉嫌欺诈和侵犯公民权利案件。

  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务局是跨州管理机构,主管两州桥梁、隧道、港口、机场等设施的建造、运营和维护。纽约市世界贸易中心产权也属这一港务局所有。

  怀尔德斯坦和莫厄尔说,地方官员向港务局提出各类请求,从物资到资金,从照顾性提供工作岗位到参观世贸中心重建项目。而这些请求都必须由凯利审查和批准。凯利有一份清单,记录了哪名官员获得了什么好处,并且按照可能支持克里斯蒂的程度,把这些官员分为十个等级。

  怀尔德斯坦说,“9·11”恐怖袭击10周年纪念仪式后,他把仪式上使用的100面旗帜运到州长办公室,以便能作为“好处”发给地方官员,为克里斯蒂捞取政治支持。

  甚至从世贸大厦废墟中挖出的钢结构残骸也被当成礼物送出。

  虽然“好处”由港务局发放,但是克里斯蒂方面让这些官员们知道,如果没有他,他们的请求不会得到满足。

  “这种做法已经形成一套制度,”怀尔德斯坦说,“港务局所有资源的使用必须获得州长办公室批准,而且州长办公室总是好消息的发布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