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再换竞选经理,特朗普重回“大嘴”套路?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10:27

特朗普。资料图片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7日再次调整竞选团队阵容,更换竞选经理等职位。而他上次改组竞选团队还是不到两个月前的事。

  上次人事调整临近特朗普获得党内提名之际,被视为他改变预选阶段“大嘴”策略、整合党内资源之举。如今在距离总统选举投票不足3个月时再次临阵换将,特朗普或许有意重回预选时的套路。

  【“街霸”出任CEO】

  特朗普竞选团队17日宣布,由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民意调查专家凯莉安娜·康韦担任竞选经理,并新设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一职,由保守派网络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负责人史蒂夫·班农担任。

  康韦担任共和党选举策略和民调专家多年,行事有分寸,擅长依据数据分析判断选情。她今年初以高级顾问身份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很快获得特朗普信赖。

  班农近年来一直是特朗普的拥趸。他的网站近几个月来不仅忠心耿耿为特朗普宣传,还犀利批评特朗普的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对特朗普持质疑态度的共和党高层。班农还是一部以揭批克林顿基金会丑闻为主题的影片的主要制作人和宣传者。

  对班农,曾任特朗普团队竞选经理的科里·莱万多夫斯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以“街头霸王”相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则引用彭博社一篇报道的说法,称之为“美国最危险的政坛工作人员”。

  共和党选举策略师马特·马科维亚克解读,班农的角色将是“瓷器店里的公牛”,而康韦将专注于对外宣传。

  把这样两个风格迥异的人组合在一起,被视为特朗普团队增强对女性和独立选民吸引力的尝试。

  长期担任共和党选举策略师的凯文·凯勒姆斯说,这一人事调整表明特朗普“想赢,并且愿意为此作出必要改变”。

  【重回初选套路】

  这次人事变动距离特朗普上次调整竞选团队领导层还不到两个月。尽管两个月前刚上任的竞选团队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并没有被解职,但班农和康韦的任职被视为特朗普“边缘化”马纳福特之举。

  特朗普6月用马纳福特替换莱万多夫斯基,被外界视为他改变竞选策略、整合共和党内资源的举措。美联社解读,那次人事调整缘于共和党高层压力,而最近这次可能直接出于特朗普本人意愿,显示他对近期民意支持率下滑、众多共和党议员仍然对他抱质疑态度不满,有意回归党内初选阶段“强烈的民粹主义和随心所欲的风格”。

  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解雇莱万多夫斯基后仍与他联系密切。不过,莱万多夫斯基与特朗普几个子女关系糟糕,而后者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有相当发言权,因此莱万多夫斯基重新回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可能性不大。而新任命的两人中,班农与莱万多夫斯基关系密切,康韦则与特朗普的女儿女婿有相当交情。

  美联社评论,特朗普为成功当选“冒险赌博”,而相比整合党内资源、争取中间选民支持,他认为恢复初选阶段的套路胜算更大。

  【团队混乱罕见】

  特朗普获得提名后多次因不当言论引发争议,支持率持续下滑,在多数关键州均落后于希拉里。美国真正透明政治网最近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为41.2%,落后希拉里6个百分点。

  在共和党一些选举策略师看来,特朗普在临近投票时临阵换将,虽不是好兆头,对改善选情而言却还不算为时已晚。

  不过,希拉里17日在一次竞选集会上说,竞选团队人事调整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有所改变。“特朗普已经向我们表明了他是谁。他可以在竞选团队中雇用和解雇任何人,他们可以让他从提词器中读出新的话语,但他还是那个侮辱战死军人家属、贬低女性、嘲笑残疾人、认为自己比所有将军都更了解‘伊斯兰国’的人。”

  美联社评论,特朗普近来其实试图向选民传递关于其政策主张等信息,但这些努力都被他的一系列争议性言论抢去风头。在距离投票日不到3个月之际,候选人竞选团队还出现如此混乱,在美国总统竞选中实属罕见。(郜婕)(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