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俄德法乌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6 09:02

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5日举行电话会谈,四国领导人要求严格落实新的明斯克协议。

据俄总统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在通话中一致要求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无条件落实有关方面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的新协议,切实做到在乌东部实现完全停火并开始撤出重型武器的行动。四国领导人还特别提及乌东部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要求乌冲突双方立即停止在杰巴利采沃地区的交火。四国领导人表示,欧安组织应在监督停火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14日深夜,俄德法三国领导人进行了电话会谈。三国领导人强调,新明斯克协议是实现乌东部危机和平解决的基础,乌东部冲突双方必须无条件遵守这一协议。

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12日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乌东部冲突双方后撤重武器、修改乌克兰宪法以赋予东部地区更大自治权等。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