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门大唐凤凰城古桥首次发现刻字(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1-14 09:27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1日,市区北门大唐凤凰城建筑工地,工人在对10月中旬发现的地下古桥进行挖掘清理时,发现古桥桥体有一处刻字。宣城知名文化老人奚本金闻讯赶到现场,用相机做了记录。

刻字位于桥拱部位的石板上,在一个上宽21厘米、下宽10厘米的扇形区域中。右侧为“嘉庆己巳”四字,左侧为“督工”三字,均为楷书,字口清晰,而扇形中心形迹漫漶,是字是斑,不可辨认。

据奚老分析,“嘉庆己巳”为清代嘉庆十四年,也就是公元1809年,这可能是古桥重建或重修的时间;“督工造”三字信息较少,督工为谁?不得而知。不过,这是丰乐桥重见天日以来在桥体上首次发现的文字印记,相信随着挖掘清理工作的逐步推进,可能会有更多的文字信息被发现。

今年10月14日,在大唐凤凰城建筑工地上,工人施工时意外发现了一座掩埋在地下的古桥。文物部门初步判断这座古桥建于明代,距今已有五六百年的历史,由于深埋地下,保存较为完整。目前,已对古桥进行妥善保护,挖掘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