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华奚氏大定谱续修培训在天台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奚本金 发表时间:05-08 11:32

阳春三月,有幸应邀在奚氏美、丽双胞姐妹的陪伴下,驾驶400余公里的车程,来到了被峰尖山、大树山和大巴山环抱的浙江天台县白鹤镇白水村由奚氏家族华超经营的《遇仙农家乐》下榻。次日(4月22日)来自全国的上海、香港、辽宁、重庆、贵州、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苏、江西、浙江、安徽、山东、河北、河南、黑龙江等17省的60余位奚氏代表汇聚该农家乐会议大厅。在奚氏全国总会会长奚绪强(辽宁铁岭人)的主持下,奚氏大定谱续修讲座培训三天学习正式拉开了帷幕。主席台上就做的还有奚氏家族常委副会长奚文军(山东菏泽人),秘书长奚道群(山东菏泽人),灵溪奚氏会长奚华超,上海奚氏会长奚志祥等同宗。

随后有北京师范大学博士郑鸣谦教授作家谱的起源、演变等系列家谱知识讲座,并具体辅导续谱方法。

会上还有天台灵溪会长奚华超介绍灵溪奚氏家族情况。灵溪奚氏现共有一万七千余口族居于此,分居在11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居住,建了一座占地2.3亩面积的二层四合院式《奚氏宗祠》,面对灵山,院内还建有琉璃瓦顶、飞檐翘角的戏台一座。

会议还安排了赴天台山麓的隋代古刹《国清寺》和天台山上明代的《古方广寺》的考察,并游览了明代徐霞客三次探幽的天台山“石梁飞瀑”和天台山顶的三祭坛遗址及“琼台仙谷”景区,最后集体参拜了灵溪《奚氏宗祠》。(奚本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