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参观琴溪古窑址和琴溪窑陈列馆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洪小燕 发表时间:01-08 15:59

近日,宣城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景福一行赴泾县琴溪镇新元村参观琴溪古窑址和琴溪窑陈列馆。

王景福一行对琴溪古窑址保护意识和陈列馆建设给予肯定,同时对陶窑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提出建议,要将陈列馆内窑具分类摆放,每件瓷器下注明所属年代和简要介绍;要将古窑址原址保护起来,使其成为陶窑文化旅游的一部分;要将古法陶瓷技艺与现代体验活动相结合,提升陶窑旅游价值。

据悉,琴溪新元陶窑窑址在1984年被发现,曾在此采集到刻有“宣”字款的窑具,据此被确认为古宣州窑,当时即被公布为省保单位。2015年建设的琴溪窑陈列馆将于2016年1月下旬对外开放,藏品以青瓷器为主,并有少量的白釉残件和黑釉瓷,造型兼具碗、盘、盏、注子、壶、钵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