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微广播剧《有爱就有希望》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11:46


防控公益——有爱就有希望

故事梗概:

一对准备举办婚礼的年轻人(希望、小艾),却因为疫情发生而延期。非但如此,他们分别通过不同的途径报名成为志愿者,分赴武汉。因为怕对方担心,还互相隐瞒着对方。但是他们在一次任务中,偶然相遇,这时候两人的感情得到升华,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做出了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承诺。

正剧:

男:我叫希望,27岁是一个设计师。异地恋13个月了,我在杭州,而她在宣城。

女:我是小艾,25岁,是一名护士。我和他在一场公益活动中认识,他对残疾儿童那么有耐心,我相信他的善良。

男:她同意今年跟我一起过年回家

女:好紧张,进门第一句话,我该说什么?

男:年底太忙,我们两个月没有见面了。

女:期待那一天,1月24日。

合:除夕!

(新闻联播: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了多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全国各地陆续···)

(对话)

女:亲爱的,我们被列为疫情治疗科室,今年我可能要加班,对不起!

男:我们这里也出现了疑似患者,小艾,你要保护好自己。

(叙述)

女:被划为一线隔离科室后,连手机都不能随时关注。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小声)我想你!

男:为了能跟她并肩作战,我参加了志愿者,感觉离她更近了。

女:好消息,因为全社会的参与,宣城的疫情控制住了。我报了名,支援武汉,(突然意识到)不行,不能告诉他,他会担心。

男:今天,领导问我能不能支援武汉。你会支持我的。不行,不能说,不能让你担心。

(对话)

男:亲爱的,你还好吗?

女:我·很好!

女:到了武汉定点医院,每天都很繁忙,现有的医疗条件那么紧张的情况下,一车接一车的病患还在源源不断。

男:分拣口罩、防护服、酒精,并送到医院,我相信,这每一件,都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想到这,浑身充满了力量。

(场景:配音时戴口罩)

A(男医生):小艾,32床,口罩累计使用时间到了,要换口罩,防护服也要更换了。

女:好的,我知道。

B(护士长):小艾,下面物资到了,赶紧消毒一下,下楼拿些医用酒精,急用。

女:好。我马上过去

C(支队长):希望,赶紧把物资卸车,然后就走,后面还有3个点儿呢

男:好嘞

女:运送的物资里,哪些是酒精?我急需酒精

C(支队长):在那,希望,把酒精给她一箱。

男:好的,给你,这一箱都是···

B(女护士):小艾,快把酒精拿上来。

男:(激动)小艾,你是小艾···

女:(激动)希望···

(合)你怎么会在···

男:为什么不告诉我........

女:(突然)你别动,离我一米,好吗?我想你!不,你别让我哭,护目镜湿了我就不能工作了。好了,不说了,我赶紧送酒精。(音效:走路)

男:小艾,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好吗?

女:这是求婚吗?不是单膝跪地吗?

男:嫁给我,好吗?

女:嗯!

(音乐起+周围掌声叫好声)

男:你说,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呀?

女:快了吧!

男:为什么?

女:因为我们呀,有爱(艾),就有希望。

(结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