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初心映耀宣城年2020宣城市新春文化晚会》播出版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11:16



初心映耀宣城年

2020宣城市新春文化晚会主持词

主持人:鲍璐  余婷婷  吕天放  王承


篇章一  盛世欢腾贺新春

1.开场歌舞《红红火火中国年》

鲍:全面小康闯新路

吕:击楫中流看宣城

余:实干擘画新蓝图

王:奋起扬帆再前进

鲍: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吕: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过年好!

余:您正在收看的是徽商银行独家冠名播出的“初心映耀宣城年”2020宣城市新春文化晚会的现场,此时此刻,千家万户一杯酒,天南地北共团圆,我们在红星礼堂给您拜年啦!

王:祝您春遂人愿,有“鼠”不尽的欢乐;

鲍:祝您春到福来,有“鼠”不尽的幸福;

吕:祝您春风得意,有“鼠”不尽的好运;

余:祝您春光满面,有“鼠”不尽的收获。

王:时间长河,奔涌不息。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庆祝了新中国70华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线,以“四个全部聚焦”为要求,凝心聚力、拼搏奋斗,书写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宣城答卷。

鲍: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经济总量跨上1500亿台阶;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在全省率先与沪苏浙互动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吕:最是奋斗动人心,在2019年的宣城篇章里,一条主线贯穿全年,一张蓝图绘就到底。每一份来之不易的收获,都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与汗水,每一步积厚成势的跨越,都离不开主人和主体的倾情用力。

余:辞旧迎新,回望来路,奋进,是宣城的姿态;

王:圆梦小康,阔步征程,实干,是宣城的底色。

鲍:此时此刻,就让我们收纳所有的祝福,释放心中的喜悦,带着希望与憧憬,向新年出发,向幸福出发。

吕:请欣赏《幸福中国一起走》。

2.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王:我们都知道,当前市区正在深入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这是市委深化主题教育实效、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具体实践。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余:是啊,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美化家园。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村,不仅“三变改革”抓得早,基层治理也抓得好,现在村民的日子就像那芝麻开花,一年更比一年高。不信你瞧,他们来了。

3.小品《我是花园村人》(原创)

鲍:中国人最看重团圆。每年春节,家就成了我们所有人的共同方向,不管多忙,不管时间多紧,大家从天南地北赶回家中,为的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年。

吕:是啊,春节团聚不仅是一种精神寄托,也蕴含着无限亲情。利用春节相聚时刻,加强亲情联络,培育优良家风,更是古往今来的文化传承。

鲍:接下来这首歌,要送给所有回家过年的你们,请欣赏情景歌舞《妈,我回来啦》。

4.情景歌舞《妈,我回来啦》

余: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王:一座崛起的城市,总有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余: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爱家,不是一句口号,也不仅是一份情怀,更是一种责任与能力。

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接下来请欣赏歌舞《我的家我的国》。

5.歌舞《我的家我的国》(原创)

鲍: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攀登者的征程,始终向着高远延伸。

吕: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蓄更多势能,交出了一份出新焕彩的年份答卷。

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进入晚会的第二篇章《诗乡焕彩新航程》,请欣赏音诗画《奋斗新时代》。

篇章二  诗乡焕彩新航程

6.音诗画《奋斗新时代》(原创)

鲍:一弯流水枕着儿时的梦想,轻柔的橹声摇曳出童年的歌谣。这唯美的诗句,描绘的是我们心中故乡的模样。

王:现如今,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我们的家乡正在一天一天的发生变化,天蓝得让人陶醉,水清得叫人依恋。接下来请欣赏歌舞《红杉林之恋》。

7.歌舞《红杉林之恋》(原创)

余:站在2020年的入口,我们已经眺望到胜利航船的桅杆尖头,在追梦的脚步声中,新的希望,正在生长。

王:今天的宣城大地,处处跳动的是发展的音符,处处涌动的是活跃的创造,梦想之光,正在点亮。接下来请欣赏魔术《梦想之光》。

8.魔术《梦想之光》

余:奋进的宣城,像一部如椽大笔绘就的鸿篇史诗;

吕:奋进的宣城,像一曲众手合力弹奏的动听歌谣。

余:敬亭山的松涛里,那亘古千年的诗作还在回响;

吕:水阳江的浪花中,新时代的幸福歌谣更加嘹亮。接下来请欣赏歌舞《诗山敬亭》。

9.歌舞《诗山敬亭》(原创)

吕:说到家乡,每个人都有一种植根于心的自豪感。鲍璐,你是宣城人,当你向外地朋友推介家乡的时候,一般首先会介绍什么?

鲍:那真是太多了,我会告诉他们,我们宣城是中国唯一的文房四宝之城,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吕:你看,一说到家乡,你就是如数家珍。其实,用一个字来介绍宣城,那就是“美”,美在历史,美在人文,美在山水,美在环境。如果用那皖南花鼓戏唱出来,就叫做《多彩宣城美名扬》。

10.皖南花鼓戏《多彩宣城美名扬》(原创)

王:挥别2019,最让我们感动的,莫过于那些不知疲倦、执着追梦的奋斗者。我们为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骄傲,也为这些不同凡响的奋斗者喝彩。

鲍:奔向2020,奋斗的人们永远年轻,奋斗的宣城充满希望,不管是落实全市经济发展的大蓝图,还是实现家家户户的小梦想,奋斗者永远是我们心中最闪亮的“爱豆”。

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进入晚会第三篇章《不忘初心再出发》,请欣赏致敬时代楷模李夏原创歌舞《你还在》。

◆ 篇章三  不忘初心再出发

11.歌舞《你还在》--致时代楷模李夏(原创)

余:光阴流转,勾勒出新的年轮,召唤着新的进发。今天的中国,又一次站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再一次呼唤奋斗者的担当。

吕:2020年已经走来,脱贫攻坚重任在肩,全面小康曙光在前。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跋山涉水,我们坚信,奋斗的好日子一定比蜜甜。接下来请欣赏情景歌舞《脱贫宣言》。

12.情景歌舞《脱贫宣言》

王:近年来,我市大力营造工业发展浓厚氛围,制造强市建设扎实推进。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强化工业投入,强化转型升级,强化绿色智造,企业培育和工业强市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余:生态好,产业优,红红火火的日子让老百姓越来越有奔头。这不,宣州区卫浴小镇寒亭的一对父子带着他们的故事来了,掌声有请他们。

13.小品《小镇故事》(原创)

鲍:中国汉字,源远流传几千年,在历史长河的起起伏伏中,以包容乃大的心胸屹立于世界之中,展示了中华儿女的精神与风采。

王: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最基础、最根本的载体,坚定文化自信,从我们人人使用的中国字开始,写最美中国字,做最美中国人。请欣赏歌舞《中国字》。

14.歌舞《中国字》(原创)

吕:不惧风雨开拓进取的中国,70年发展辉煌壮丽;坚定前行战胜贫困的中国,70年奋斗波澜壮阔。

鲍:和祖国在一起,我们就有了底气;和祖国在一起,我们就有了动力。接下来请欣赏歌舞《和祖国在一起》。

15. 歌舞《和祖国在一起》

吕:蓝图绘梦想,四时催人忙。岁月的画卷以不变的节奏铺展,2020,是一个注定要刻入历史长卷的年份。

鲍:新的一年,我们将见证,中华民族彻底告别贫困,书写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

王:我们将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华章,共享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

余:我们将见证,“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在收获中迎接新的朝阳。

鲍:每一次振臂,都在为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加油助力;每一次挥汗,都将定格奋斗者感人的英姿。

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共同创造宣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余:让我们不负韶华、建功时代、继续加油!

王:让我们努力奔跑、一起追梦、继续奋斗!

余:“初心映耀宣城年”2020宣城市新春文化晚会到此结束,朋友们再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