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新闻联播》20201119(播出版)视频(陈延)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11:16


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发稿单

  电视新闻中心时政部

内容提要: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省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江洪率队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及市际交叉互查工作。市领导陶方启、孔晓宏等分别陪同。

书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口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法院系统热烈反响,在组织集中收看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依法治国理念为重要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同期声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 钱明树 人民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11个方面的要求。我市广大司法干部认为,这“十一个坚持”,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发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动员令”。

【同期声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 吕雪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了“十一个坚持”,当前我们要贯彻好学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要坚持科学立法、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各方面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们宣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这为我市广大法律工作者提供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同期声 安徽律师协会县域律师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主任 许翔 我们要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具体的执业过程中要合法合规执业,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做出自己的努力。】


江洪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及市际交叉互查工作


【口播】11月1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江洪率队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及市际交叉互查工作,看望慰问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师生。市领导陶方启、孔晓宏、于静波分别陪同。

在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江洪一行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长、扶贫专干亲切交谈,查看扶贫工作室,仔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及帮扶政策落实、填表报数、动态监测标准化工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全面脱贫不漏一人、不漏一户。90后青年何伟选址丛山村投资建设“民间宿客三味书屋”项目,在带动当地乡村旅游的同时,为村民提供创收平台,已逐步带动6户农户开发民宿。江洪深入民宿察看,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对“四带一自”扶贫成效给予肯定。

在宣州区黄渡乡安莲村,江洪深入就业扶贫车间,与务工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在安莲村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江洪仔细询问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保持攻坚状态,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在该村生态美超市,江洪看建设情况、问运行成效,对创新措施表示肯定,要求继续规范运营机制,不断丰富物资种类,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组正在安莲村开展市际交叉互查工作,江洪实地查看检查情况,要求考核组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以客观公正的原则、务实高效的作风扎实开展交叉考核。

调研中,江洪随机走访了几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看扶贫手册、收入核算表,亲切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好身体、保持好心态,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看望慰问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师生时,江洪指出,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评估组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真实全面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江洪对宣州区、绩溪县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精准扶贫措施,抓细抓实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11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管控,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口播】如何做到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懈追求的课题。近年来,我市各地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贫困群众生活得到显著改善。

在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百合产业基地里,百合种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挑担、撒种、施肥、盖土……农户们将一颗颗饱满的种子撒下,等待来年开满希望的花朵。施吴村贫困户苏丽琴正在不停地忙着手中的活,在这里务工她可以为家

庭增加一笔额外收入。

【同期声 记者:你能做多长时间?

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村民 苏丽琴 两个月。

记者:两个月,一天多少钱?

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贫困户 苏丽琴 100块钱。】

施吴村耕地广阔,多呈弱酸性红土,不适宜发展传统种植业。为走出发展困境,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引进特色百合产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如今,这一产业带动了不少村民脱贫致富。

【同期声 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百合承包大户 钱玉保 今年种,明年可能就收益,回本快。到(明年)五月份就可以开始挖,挖好了就送到无锡、宜兴、上海这些市场。】

2019年,施吴村百合产业基地亩产达2300斤,每斤市场价6元,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就业,其中6户贫困户每年增收5000元,不仅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更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发展特色种养业,帮助群众探索致富途径。在旌德县云乐镇张村舒家村民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解放正在和老伴许元辉一起忙着喂鸡、收蛋。他们虽然已年过七旬,享受低保和残疾人补助,但依然坚持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同期声 旌德县云乐镇张村舒家村民组村民 刘解放 做得动还是尽量要做,不能完全靠国家,尽量少给国家添麻烦。】

今年四月份,老俩口开始谋划养殖土鸡,除了用自家老母鸡孵化了30多只小土鸡苗外,在镇村的帮扶下,他们又购买土鸡苗300只,利用自家屋后的空地,开始了规模养殖土鸡之路。经过老两口大半年的精心饲养,如今小鸡都已经长大,在村两委的帮助下,200只公鸡和鸡蛋已全部出售,所得收入5000多元。

【同期声 旌德县云乐镇张村舒家村民组村民 刘解放 养了鸡以后,生活条件比以前还要好得多。】

今年5月中旬,张村村两委、扶贫工作队还为刘解放家申报了特种养殖产业补助项目,并通过电商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帮助他们销售土鸡和土鸡蛋,有着自身的勤劳和扶贫政策的帮扶,相信老俩口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李志猛:风雨无阻“公交人”


【口播】李志猛是宁国市国泰公共交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多年来,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和为民服务的道德品格,诠释着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现场同期声 慢一点 带小宝宝的慢一点 年纪大的慢一点 门把手扶着上来】

在李志猛驾驶的4路公交车上,这样的对话每天都会重复无数次。除了提醒乘客上下车注意安全,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李志猛还会主动上前搀扶。施文清老人经常坐4路公交车,曾在车上丢过一把新买的雨伞,当时她通过公交公司找到了李志猛。

【同期声 乘客 施文清 (李志猛)他讲在我这儿你放心 我给你留在这儿的 后来我打电话给他 他又给我送来了】

2013年,李志猛从一名“的哥”转型为公交车驾驶员,多年来,无论三九严寒还是高温酷暑,他总是坚持提前到岗,做好出车准备。

【同期声 宁国市国泰公共交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李志猛 我早上一般都是4:40左右起来 一天跑十二个来回 每天晚上6:30到7:30左右到家】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得到乘客的肯定和感谢是李志猛最欣慰的事,也是他多年来难以割舍这份工作的原因。2018年,李志猛在上班途中不慎摔倒,造成脊椎重伤,他却用8个月的时间战胜了病痛,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当公司准备给他安排轻松的后勤工作时,李志猛婉言谢绝了。

【同期声 宁国市国泰公共交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李志猛 这个工作对我(来说)特别有感情 而且在我受伤的时候 那么多乘客到医院看我 好多都不认识都流泪 所以讲我也特别感动】

正是因为热心、耐心、真心,李志猛先后获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同期声 宁国市国泰公共交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李志猛 我感觉好像跟乘客相处像亲人般的 像一个大家庭样的 只要我能坚持 我的身体适应 我肯定一直开 我想开到退休为止】


旌德举办“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


为切实帮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旌德县人社部门日前举办了一场“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黄山胶囊、飞翔电器等20家企业,提供了管理、设计、销售、财会等162个工作岗位,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指派招聘专员,向求职者耐心介绍解答企业概况、工资薪酬等情况,实现用工招聘无缝对接。

【同期声 旌德尚德缘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 俞芸 非常感谢旌德人社局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一得到这个消息,就立即赶过来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者等各类求职者络绎不绝,有不少人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同期声 求职者 刘忠保 在我们旌德找到合适的岗位,平台是很好的。】

【同期声 旌德县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宋锋华 县人力资源市场热烈欢迎社会各界来关注我们市场,共同打造人力资源市场,作为人才交流的主流平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