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参评文稿《女孩为拾菜老人雨中撑伞 最美举动获无数点赞》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25 08:25

女孩为拾菜老人雨中撑伞 最美举动获无数点赞

记者:高婕妤 李明

【口播】这张照片是市民储先生抓拍到的,滂沱大雨中,一位老人正弯腰捡拾散落在地的蔬菜,而她身后,一个女孩默默地给老人撑伞遮雨。两人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这一举动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配音】市民储先生在市区状元南路上经营一家粥铺,他告诉记者,421号中午十二点左右,天空下着大雨。当时他正在店里忙碌,一名老人拖着满载物品的小推车经过。

【同期声字幕】市民 储德剑:(老人)袋子突然散了,然后她就把伞放在旁边去了,淋着雨在那捡她的蔬菜,然后这时候正好那个女同学经过这里,就毫不犹豫的拿起她的伞,给她默默地打着,大概有三分钟左右吧。

【配音】看到这一幕的储先生心头一暖,便用手机记录下来,并将图片发到朋友圈,引来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同期声字幕】市民 储德剑:文明城市处处都有关爱,尊老爱幼,很和谐的画面应该传播给更多的人看到。

【配音】记者了解到,撑伞女孩名叫戴欢,今年16岁,是宣城市第二中学高一(3)班的一名学生。

【同期声字幕】宣城市第二中学高一(3)班学生 戴欢:(老人)身上已经开始打湿了,然后我看到她的手就想起了我的奶奶,就有点心疼她,就为她撑起那把伞。然后等她捡完东西,就把伞给她,然后就走了。

【配音】戴欢告诉记者,为老人雨中撑伞只是自己的从心之举,根本没想到会引起关注。而在老师的眼里,戴欢一直是个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的学生,能做出这样的举动也在情理之中。

【同期声字幕】宣城市第二中学高一(3)班班主任 张树成:(戴欢)总是面带着笑容,非常非常开朗,而且喜欢乐于助人。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这是一件正能量

【配音】其实,雨中的这把伞不仅为淋雨老人撑出了一片晴空,也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撑起了一把善良之伞、道德之伞、文明之伞。

【同期声字幕】宣城市文明办副主任 吴胜华:体现了我们宣城人良好的文明素质,我们都要向这个小女孩学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想我们的宣城将会更加文明,更加温暖。

宣城广播电视台直播宣城记者报道

【编后】(主播点评:陌生人社会需要更多“撑伞人”) 这把伞把温暖与善良留给有需要的人,而把冷漠、旁观、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功利理念挡在了伞的外面。如今的社会被称为“陌生人社会”,需要出现更多的“最美撑伞人”,这就需要我们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愿意主动伸出援手。只有擦肩而过的每个人都心怀善念、面带微笑,即使不面朝大海,也能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