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参评文稿 《宁国一七旬环卫工人匿名捐款10000元支援灾区暖人心》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25 08:25

宁国一七旬环卫工人匿名捐款10000元支援灾区显大爱

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灾情,灾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通过不同的形式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这些援助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用假名向灾区捐了一万元钱,后经多方寻找,终于知道这名老人叫乐金美,宁国市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老人的善举也给灾区重建家园的群众增添了更大的信心。

请听宣城台记者张正其的报道:

8月14日晚,一则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刷屏,宁国全城寻找一名叫“竹锋镇 平一”的环卫工人,寻找的原因是:在13日上午,在宁国城东邮政大厅,一名环卫工人向宁国市人民政府邮寄了五封“信”,每个信封里都有2000元现金,总共10000元,信封上都未署名,全部落款——“竹峰镇 平一”。帖子发出后,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很多网友被这位爱心老人的善举感动刷屏转发。后经过连夜寻找,终于找到邮政大厅监控画面中的捐款老人,他叫乐金美,今年已经七十二岁了,是宁国市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说到为什么要捐款,老人说自从家乡遭受台风后,许多地方遭了灾,作为一名宁国人,他心里很难受,虽然老人家里并不富裕,但灾情发生后,老人没有多想就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了二十多年的一万元钱寄到了政府,就是想帮灾区的群众尽快重建家园。乐金美:

【出录音】我以前做小工,从二十块小工做起,一直做到一百三为止,这几年又做环卫工,所以积攒下来钱,拿一点资助受灾的人。【录音完】

采访中老人告诉记者,当时邮寄这一万块钱时,考虑到一个信封装不下,只好把一万元钱分装在五个信封装里,每个信封装了两千元。

乐金美:

【出录音】我以前寄过信,那个邮信缝很小,所以我用五个信封,一个信封两千元,投放到邮箱里面。【录音完】

由于老人做这件善举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所以即使家里人,他也没告诉,老人说他这样做纯粹出于本心,不图回报。乐金美:

【出录音】不想让人知道,(不想)传出去,我不图回报。【录音完】

由于寄的是挂号信,为了怕别人知道这钱是他寄的,乐金美老人特意用了“竹峰镇 平一”这样一个假名作为落款。乐金美:

【出录音】我自己想呢,不图回报,所以用“平一”这种方式,自己也放心,受灾群众以后重建家园平平安安过好日子。【录音完】

看着自己多年积攒的一万块钱寄出后,乐金美觉得自己总算为灾区重建家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心里也是万分高兴。乐金美:

【出录音】我心里很高兴,觉得自己做一点事情,心里比较舒坦。【录音完】

目前,宁国市城管局在得知乐金美的支援灾区的感人善举后,除了对他的这种行为给予高度肯定外,也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以他为榜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宁国市城管局副局长柯贤俊:

【出录音】当前,宁国受到灾害重创,恢复家园过程中,乐金美也为我们宁国每一个人树立了榜样,促使我们宁国市每一位市民,特别是受灾后的居民心里上更加坚信,每一个人都在帮助他们,没有忘记他们,树立了他们灾后重建的勇气和决心。【录音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