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参评文稿《小山村里的阿里敲钟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5 08:25

小山村里的阿里敲钟人

【出录音】(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当天敲锣仪式声)【录音完】

11月26日上午9点30分,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现场邀请了四大洲八个国家的十位生态伙伴敲响了上市钟声,其中一位是来自宣城市旌德县庙首镇的崔云,她凭借着强大的购买力,成为了“乡村买手”。

崔云【出录音】敲钟的十个代表里面有两个是中国代表,我们总共有四次上台,底下全是记者,人生中感觉是比较精彩的部分吧!【出录音】

作为东山村第一个网购的80后,2010年11月21日,崔云在网上下了第一单,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崔云【出录音】淘到现在将近有10年了,才开始并不是太熟练,买到后面越来越有经验,到现在下了有一万多单了。【出录音】

从日常用品到家具家电,她除了给自己买,还热心地把物美价廉的好东西分享给其他村民,一万多单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帮村民买的,每月帮村民累计网购消费上万元。

村民吕美萍【出录音】一些日用品嘛,肥皂、肥皂粉、洗涤精啊,蛮好的,你讲了她就买来,油盐酱醋……【出录音】

村民吴婷婷【出录音】有时候我们还没来得及给钱给她,她都帮我们先垫,到货了我们再给她,还帮我们退货换货,她就像一个代销点一样,都她帮我们弄。【出录音】

同时,在她的耐心教学下,村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学会了网购。网购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格局,也让这个小山村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崔云【出录音】就讲个最简单的,虽然我们在一个小山村里面,但是通过这个网购让我们也是足不出户就可以买遍全球,买遍全世界的产品,满足自己所有的愿望。【出录音】

今年“双十一”,旌德县庙首镇的快递服务点货物堆积如山,因为网购的出现,山村充斥了原本只有城里才会出现的画面,十年间,互联网已经改变了农村百姓的生活。

旌德县庙首镇快递服务站负责人罗晶【出录音】在乡镇这一块,快递量反正是有变化的,我们之前看到的就是买的就是生活用品比较多,然后还有一个也是冰箱彩电增长特别多。【出录音】

11月11日,崔云作为唯一的“消费者”代表应邀参加了天猫“双十一”开幕式倒计时活动。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崔云许下了一个愿望。

崔云【出录音】旌德这边好的东西太多了,主要代表性的是灵芝,还有茶叶、葛根粉、小籽花生、黄牛肉,都是我们这边的。下一步,我想通过这个电商平台帮村民卖,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边的好产品,也让村民富起来。【出录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