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甜蜜汤圆敬“战友” 齐心抗“疫”不孤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濛 发表时间:02-08 16:16

元宵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奋战在一线的人无法和家人团圆。2月8日,泾县昌桥乡开展“同在一线、同吃汤圆、共抗疫情“元宵节慰问活动,把一份份爱心汤圆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卡点值守人员:这个元宵节很温暖!

2月8日上午九点,昌桥乡袁店卡点,私家车车辆已经明显减少,运送物资的货运车辆多了起来。物资运输车辆只需出具证明,经过体温测量即可通行。也有不少外地货运车辆在卡点附近和本地货运车辆进行物资交接。鼠年的元宵佳节,这过往只有车辆行驶的市县交界,依旧是一片繁忙景象。就在大家在寒风中站岗执勤时,昌桥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煮好了汤圆给卡点送来。这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汤圆,让工作人员惊喜之余,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大家分了班次,轮流换岗吃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暖了肺腑,驱走寒意,缓解疲乏。

图为卡点人员吃汤圆

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泾川中队民警张芸笑说,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她还跟同事感慨说今年可能在元宵节吃不了汤圆了,等明年今天可要多吃一碗,没想到在卡点上吃到了。”正月十五吃汤圆,是再寻常不过的习俗,但往年都是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吃,这样在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一起吃汤圆,还是头一回。感觉特别有意义。”

张芸是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泾川中队的一名女警,和同事一样,自春节过后,他们就一直坚守在这里。”单位考虑到女同志值夜班不方便,就安排我们负责值白班,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12个小时。而男同志是每次值班24小时,从第一天早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换班。值白班晚上可以休息,从春节后我们就每天都在这里。“谈起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张芸也表示,日常工作也很辛苦,原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休息。但疫情工作的需要,让每一名公安干警都取消了假期,奋斗在抗疫一线。

“在这里,也想提醒广大群众,少出行,在家就是为疫情防控助力!”

基层一线人员:这个元宵节很欣慰!

2月8日中午, 天上飘着雨丝,春寒料峭。

在昌桥乡政府机关食堂里, 锅里的汤圆刚刚煮熟飘起来。大家排着队,按次序将汤圆盛进自己碗里。热气腾腾的汤圆,既给不少忙于工作而忘了时令的机关干部们提了醒,也让不少来自外地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第一次和同事,这么多人在一起过十五。”  乡文明办干部潘祥这样感叹。

图为潘祥在食堂就餐吃汤圆

图为潘祥在入户宣传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乡机关干部的主要工作是协助联系村,对各村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进行摸排和隔离观察。和全乡所有联系村干部、村干部一样,自从大年初二接到通知,潘祥就从芜湖市繁昌县的家中赶来上班后,就没有回过家。开始,他是担心自己在外工作存在一定风险不敢回家,而最近几日由于交通管制更严格,也不方便回去了。想到家中的妻子和一岁的女儿,他深感有愧。“本来计划正月一起回淮南给岳父岳母拜年,也都因为新冠肺炎取消了。孩子还小,也就能视频看看她。现在什么都顾不上,工作第一,等疫情结束,再好好陪陪家人。”

外地住乡人员:这个元宵节很感动!

和潘祥一样,在昌桥乡疫情防控一线奔波的干部还有很多来自外地,如乡机关大厅工作人员张莹家住南陵县城,自参加工作以来大多数时候可以开车早出晚归。而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她和其他不少外来干部一样,也选择住在乡里。乡机关中午和晚上都有供应,但由于联系村干部都需要下队协助各村工作,在村里,往往是吃泡面为多。

“红烧牛肉、香辣牛肉、老坛酸菜,康师傅、金麦郎、汤达人。再香的泡面,吃多了总会腻。”张莹表示,由于在村里工作,回来太晚也就错过了食堂的饭菜。 ”本来今天早上还说正月十五吃泡面太寒碜,没想到上午接到领导电话,特意让中午回乡里吃了饭再去村里工作。不但有汤圆,还有这么丰盛的菜,太感动了!”

“不是食堂没有饭菜,是想节省点时间多做些事情,” 乡卫计办干部王洋这样说。虽然他家住宣城市,并不算外地,但由于开车也需要一小时,王洋也常住乡里。自疫情工作以来,他被抽调到乡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一忙起来就错过饭点。加上为了节省时间,他经常选择在办公室吃泡面。“今天早上听说食堂伙食很好,就过来看看,看到这比平常丰盛的饭菜,瞬间就非常有食欲了。”(张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