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 营养健康科普进乡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曹群 发表时间:08-14 15:21

宣城新闻网讯 为推行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行动”,深入贯彻郎溪县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2019年8月14日上午,郎溪县卫健委、县科协、县妇联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营养健康科普进乡村”活动走进涛城庆丰村,涛城镇妇联、计生协等相关负责人及村民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中医院、营养学会营养师曹群为村民普及了一场“饮食健康 从胃行动”的合理膳食健康知识讲座,让村民知晓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认识到食物的多样化和合理搭配的重要性,避免高盐、高油、高糖食物的摄入,在养好胃的同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的活动形式打通教育村民、关心村民、服务村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深受村民欢迎。

讲座结束之后,县妇联副主席陈月珍一行走访了26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被评为“宣城好人”文荣芝的家中。营养师针对文荣芝丈夫的行动不便造成的长期便秘,给予了相应的饮食指导,这对相濡以沫的夫妇俩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郎溪县卫健委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开展营养健康科普巡讲,普及健康知识,指导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郎溪居民的健康水平,助力健康郎溪健康发展。(曹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