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15:07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皖政〔2017〕42号)、《关于印发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51号)、《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52号)、《关于印发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53号)、《关于印发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5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政策。

第一条对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且设备投资1000万元(技改项目500万元)以上经过备案的工业项目,按照项目新购设备购置额的5%给予补助;对企业实施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按照项目新购设备购置额的8%给予补助;对当年引进国内外领先的单台(套)投资额100万元以上的设备,按照设备购置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可达500万元。

第二条经省认定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对市内研制和使用单位,分别按首台(套)售价的15%给予补助,合计最高可达500万元。

第三条对经省认定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分别给予企业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对年度购置10台及以上工业机器人(自由度≥4)的企业,按购置金额的20%给予一次性奖补,单个企业最高可达100万元。

第四条对认定的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

第五条对在工业领域实施节能环保“五个一百”专项行动中,被评价为优秀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对获得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

第六条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对总部新落户我市的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

第七条对首次进入安徽省重点电子信息、软件企业名单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

第八条对“国家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原则上按国家确定的补助比例配套。

第九条对在我市新注册成立为总部的大数据企业,注册资本金在企业注册成立一年内实际到位2000万元至1亿元且年度营业收入超1亿元的,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1亿元以上且年度营业收入超2亿元的,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

第十条对工业品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100亿元、50亿元、20亿元、10亿元的工业制造型企业,市财政分别一次性奖励企业领导班子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其中法人代表不少于40%。

第十一条对省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每户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30万元。

第十二条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对当期完成培育计划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15万元的补助;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再予5万元奖励;对到期再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当年被评为全市十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市财政给予20万元奖励。

第十三条对新认定的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前述机构在国家组织的运行评估中获优秀等次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第十四条对新认定的省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前述机构在省组织的运行评估中获优秀等次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第十五条对高校院所在宣组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按照合同约定的项目进度要求,给予三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开办费,对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的每年补助50万元的运行经费,有特殊贡献的予以重奖。对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建立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第十六条对新备案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对已备案国家级、省级、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孵化用房改造费、创业孵化基础服务设施购置费等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补助。

第十七条对市级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市财政按照项目研发投入额不超过2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第十八条对获得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企业(团队),市财政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获得市专利金奖、优秀奖的企业,市财政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

第十九条对在宣注册的科技服务机构,在省和市开展的运行绩效评价中获优秀等次的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

第二十条对“宣城报关、芜湖出运”且进出货物全年不低于50标箱(20尺柜)的外贸企业,市财政给予每标箱150元奖励(40尺柜按两个标箱计算),受益财政按同等额度予以配套奖励,单个企业年奖励不超过50万元。对出口企业当年实现的年底调库税款,计入该企业的纳税总额。

第二十一条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每年评定10个市级大师工作室,市财政给予每个工作室5万元奖励。

第二十二条激励高技能人才成长,每两年评选20名宣城工匠,市财政给予每人2万元奖励。

第二十三条鼓励企业举办职业院校,对企业举办的职业院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给予扶持,按每位毕业生1万元标准购买服务。

第二十四条对工业企业融资担保费按不超过1.2%的费率给予补助。

第二十五条对在国内A股上市的企业,进入辅导备案、证监会受理阶段,分别奖励100万元、70万元;对在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的企业比照在国内A股上市企业奖励;对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分股改完成、挂牌两个阶段,分别奖励50万元、100万元;对在地方性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给予不超过30万元奖励;对在“新三板”和地方性场外市场挂牌融资的中小企业,由受益财政按首次融资额的1%给予奖励。

第二十六条执行省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的政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20%调整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5%调整为1%;全面落实有关工伤保险基准费率调整政策,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由0.8%-2.5%下调至0.25%-1.9%,生育保险费率由0.8%下调至0.5%。对企业引进硕士(含硕士)以上学历或副高(含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按月计发引进人才经济补贴1000元(含安家补贴、购房补贴、生活津贴等),发放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对企业引进科技人才年薪达到50-150万元,并在我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工作半年以上、经推荐和公示无异议的,每年可按其年薪10%的比例奖励用人单位(150万元以上部分不予奖励),专项用于企业科技研发。奖励资金按省和受益财政3:7比例承担。

第二十七条对认定为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给予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贴息,贴息按贷款合同签订日的基础利率的50%执行。

第二十八条对工业厂房建设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实行即征即补土地使用税减轻企业负担,对亩均年度税收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的,给予全额补助;亩均年度税收8-10万元(含8万元),给予80%补助;亩均年度税收5-8万元(含5万元),给予60%补助;亩均年度税收3-5万元(含3万元),给予40%补助。亩均税收包含企业缴纳的所有税收。对入驻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的工业项目,由园区提供蓝领公寓等帮助企业员工解决住宿。

第二十九条对从事家禽养殖、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生产用电执行贫困县农业排灌用电价格政策;对全市正常经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2017年度超过上年度同期实际用电量的增量部分,给予每千瓦时0.03元的奖励。继续开展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工作,降低电力用户电压等级等准入,对电力直接交易成功的市本级工业企业一次性补助20万元,降低用电大户用电成本。

第三十条自2017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将市区范围内工业企业生产用气每立方米降低0.1元;日用气量3000立方米以上的,降价幅度不低于每立方米0.15元。实行大用户直供气的用气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并确保价格有所降低。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其用水、用气按同期价格分别补贴0.1元/吨和0.2元/立方米。

第三十一条 进一步打造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推行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制度改革,对企业申报的审批许可事项,在法定期限内没有答复的,视为同意,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审批许可部门负责。

第三十二条 市政府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

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两学一做”成果融入到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来,把所有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全部精力用在干事业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要求。要严格申报程序,强化部门会商会签,避免多头重复享受,做到简便快捷、公开透明、规范高效。要加快资金拨付,加强资金监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弄虚作假骗取的奖补资金,一经发现全部予以收回,并按照有关规定对责任单位、申报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市政府将对国家、省、市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通知的奖补资金可用于企业项目建设、奖励企业管理和研发团队。奖补资金除明确由市财政承担的以外,均由受益财政承担。各类奖补资金在市一级政策层面不得重复享受。市政府以前相关文件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市政府有关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对相应条款制定具体的操作办法。各县市区可以给合实际,抓紧出台配套政策,加强宣传解读,推进政策落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