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司法局以“三进三解三推动”促进干群关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5 08:42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扎实深入开展 “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宣州区司法局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多层面听取民意、零距离了解民情、全方位帮扶民生,力保以活动成效健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为基层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推动宣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进乡村。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局党员干部开走访基层人民调解员、部分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基层司法所,走访面不少于1/3,结对帮扶10户以上困难群众。探索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广泛收集群众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活动中注重把工作做实,既要尽可能地为群众解决发展经济的大事,也要把群众要求解决的杂事、琐事、小事办好办实。同时,有针对性地疏导群众情绪,调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进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尽职责”活动,由党总支详细掌握单位在职党员专业和特长,组织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结合自身专长选择服务项目,努力当好“六员”、做到“六带头”。党总支定期到社区党组织进行走访,掌握活动成效,考察我局党员在社区的表现情况,并将其纳入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的内容。

三是进企业。结合 “六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以法律讲座、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知识,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劳动者的法律素质,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为企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