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行外汇管理科:以考评为动力 打造外汇服务“金牌”窗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11:51

宣城新闻网讯 在2013年“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中,市人行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精心布置,狠抓工作落实,把考评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重要契机和抓手,把考评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创先争优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实现提神、提速、提效。
  
为确保民主考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对外服务中,市人行在服务窗口科室放置中心支行效能办公室监督电话,接受外来服务和管理对象的监督,进一步加强规范、文明服务和依法管理。2013年,市人行建立行政服务大厅,将所有对外服务职能集中到服务大厅,整饰办公环境,配齐服务设施,配强服务人员,提升服务质量,最大程度的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今年,市人行的考评对象是外汇管理科。该作为人民银行的职能部门,负责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在辖区的宣传和贯彻工作;对辖内国际收支进行统计、管理、预警和分析;负责辖内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和资本项目管理工作;依法检查辖内机构和个人执行外汇管理法规的情况,处罚外汇违规行为;维护辖区外汇市场秩序,分析预测外汇市场的供需形势,向上级外汇局提供政策性的建议和依据;与海关、税务、工商、商务等部门加强相关政策协调与合作。
  
自年初“百名科长考评”活动开展以来,外汇管理科坚持内强管理、外塑形象、完善制度、提升效能,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办事公示制、审批限时制、质量承诺制、绩效考评制和过错追究制等六项承诺,并推出了四项提速提效新举措,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金融咨询及服务:一是全面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在上级部门要求的时限内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审批实效。设立外汇管理行政许可业务专柜,将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全部集中到中心支行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推进简政放权政策实施,下放外商直接投资审批权限和外债审批权限,实行外商直接投资绿色低碳年检,推进验资询证业务电子化;三是简化结售汇市场准入备案程序,要求银行直接通过金融机构外汇市场准入管理核查系统网上申请备案,外汇局在审核后进行现场验收、备案,积极支持银行开办外汇业务;四是加强银行考核,持续开展银行优胜服务单位流动授牌制度和外汇服务之星评价制度,引导银行改善服务,合规经营。


市人行外汇管理科负责人吕文俐
接受市主流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