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教体局关于做好高、中考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市教体局关于做好高、中考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19:23

关于做好高、中考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教法安〔201318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市直学校:

2013年高、中考即将举行,涉考学校放假时间增多,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就做好“两考”期间学生安全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的安全工作。高、中考涉及学生人数多,社会影响和关注度高,各地要切实加强对高、中考的组织领导,制订详细的组织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安全责任。考试期间,要将安全管理职责分解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员,确保考生安全。

二、切实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随着高、中考临近,考生学习和思想压力加大,可能诱发的安全问题会随之增多,各地各校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学生理性对待考试,以积极向上的精神迎接高考和中考,增强抵御挫折的能力。考试期间,要密切关注考生的思想动态,若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同时与考生家长取得联系,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三、切实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各地在考前、放假前对学生特别是考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行走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穿越马路时要注意交通信号灯。农村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参考,一定要使用经有关部门检查合格、司机责任心强的车辆,并安排专门教师随车护送。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载等行为。在考试期间,学校要有专人负责、有组织地安排考生往返考点和住地。

四、切实加强考生的饮食卫生管理。各地教体行政部门要主动和当地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联系,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对学生下榻的宾馆和饭店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凡不符合食品卫生安全的要立即整改。考试期间,集体参加考试的学校要安排专人负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