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启动中高考“禁噪令”

宣城启动中高考“禁噪令”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6 18:25
  宣城新闻网讯 6月7日至8日是高考时间,6月14日至16日是中考时间。记者从宣城市考试院和市环保局了解到,从6月6日起夜间8点开始,宣城将进入中高考“禁噪”期间,一直到6月16日中午中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

  在今年宣城市高考和中考期间,宣中、二中、三中、六中等考点以及市区范围内宾馆、酒店及住宅区等考生驻地将列为噪声敏感点,凡在噪声敏感点周边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在高考和中考的考试时间内以及晚上8点后不得在考点附近进行建筑施工作业;禁止在城市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严格控制城市区域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宣城市环保局将联合城管部门组织巡逻和夜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处理。

  根据往年投诉统计分析,中高考期间,噪声投诉主要集中在建筑施工和生活噪声上。针对建筑工地噪音,“禁噪”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安排巡查和值班,重点加强考生住宿地及考场周围的噪声管理。

  在中高考“禁噪”期间,市民如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可拨打宣城市环保局监察支队3015125、宣城市行政执法局2719203、宣城市住建委监督管理局2616511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