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爱国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版权科(行政审批科)李爱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23:59

科室职能:研究制定新闻出版行业发展规划;依法实施新闻出版经营项目的行政许可;负责对全市图书出版、报纸出版、期刊出版、音像出版、电子出版物出版和网络出版单位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书报刊批发市场经销出版物的售前审读;依法监管印刷企业和印刷经营活动;监督管理出版物印刷质量和条码使用;依法对报社记者站进行管理;管理指导全市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编辑出版工作;指导市印刷协会、书刊发行业协会的工作。
负责本市著作权(包括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管理;指导著作权登记工作;管理本市内国家享有著作权作品的使用;监督管理涉外著作权贸易、涉外著作权合同登记、外国作品著作权认证工作。负责对著作权保护中介组织的监管。
负责本局行政项目许可和行政项目审批工作。行政审批事项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科长(负责人)职责:负责新闻出版(版权)科全面工作;负责对全市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内部资料出版单位、报社记者站的监管工作;负责本地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本局行政项目许可和行政项目审核、审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行政审批、许可事项:①非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的委托印刷和承印审批;②包装装潢印刷企业、其它印刷品印刷企业的设立及印刷业经营者经营活动或兼并、合并、分立审批;③设立中外合资、合作印刷企业和外商独资包装装潢印刷企业;④印刷委托书的备案(事前备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