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记者春节采风]:龙溪塔“稍息”迎新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6 03:02

  春节长假期间,本网采编人员在值班前后回家与亲人欢度佳节的同时,不忘职责和使命,拿起手中的笔和相机,或以新闻的形式,或以随感的笔法,记录家乡的变化,感受新春的脚步。从今天起,本网将陆续推出。


2月13日下午,龙溪塔平移现场


记者乘舟水阳江上,遥望龙溪塔,耳畔响起这样的联句:“古塔今移步,水乡永安澜”。

  宣城新闻网讯 2月13日,正月初四,记者来到位于宣州区狸桥镇宝塔村的龙溪塔平移现场。记者看到,古塔在钢筋铁架以及底部混凝土的防护下,矗立在平移台上,稳如泰山。而在它的旁边,水阳江静静向北流去,其综合治理工程也已拉开帷幕。
  由于水阳江治理的需要,其东岸卫东圩堤需平均退堤约50米。为保护龙溪塔,须将圩堤与龙溪塔分离,防止大堤上来往车辆对塔体造成伤害,龙溪塔需要向东偏北方向平移约120米。1月29日,在完成一系列前期准备之后,古塔在混凝土浇筑的轨道上按照工程技术人员指定的方向开始缓缓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
龙溪塔现已移动到距离目标地一半左右的位置,由于春节放假,工程暂停,技术人员在古塔四周设置了隔离带,并安排专人值班,以保证假期安全。
  龙溪塔平移工程为国内首例,300多吨的塔身及基础每天约移动10米。如果天气条件好,根据该速度,剩下的约一半“路程”可在节后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完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