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外地人在宣城过年·吃完年夜饭就回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15:56

  宣城这些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许许多多在宣城工作的外乡人,他们在各行各业为这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力量。春节期间,他们有的依然要坚守岗位,不能回老家过年、和亲人团聚。节前,本网特别策划了《外地人在宣城过年》专题,希望通过记者的采访,展示他们的内心世界。今天推出第一篇:《吃完年夜饭就回家》。

吃完年夜饭就回家

李佩


谷红霞正在为顾客做美甲

  春节的步伐日渐临近,到处都氤氲着浓浓的年味。车票再难买也挡不住回家的路,但仍然有很多外地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谷红霞就是其中的一位。  

  28岁的谷红霞和她的丈夫都是江苏泰州人,谷红霞在宣城经营着一家美甲店,她的丈夫是一家酒店的厨师。谷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来宣城已经有6年了,而这6年都是在宣城过的年。当问她为什么不回家过年时,谷女士一边做着手里的活,一边无奈地摇摇头说:“忙”。  

  “年前,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很多客人都想换个新造型,做做美甲,漂漂亮亮地过年,我们就只能‘委曲求全’了。”谷女士解释说。而谷女士的丈夫是酒店的大厨,手艺精湛,特别受到顾客的青睐,过年又是酒店生意最好的时候,也不能早点回家,加上他们老家是在农村,回家一趟要转好几次车,过年出行的人多,车票难买,孩子年纪又小,这一系列的原因致使他们放弃了回家过年的念头。  

  当问谷女士想不想回家过年时,乐观的她笑了笑说:“想,当然想,儿子都5岁了,爷爷奶奶都没见过几面,现在老人家年纪大了,也想回去多陪陪他们。今年,我们虽然不能回家陪老人家过除夕、吃团圆饭,但我们能早点回家了。”原来,经过他们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终于在年底买了车,今年虽然还是不能回家陪老人家守岁,但他们准备年初一就出发,带着宝宝早日和家人团聚。  

  谷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要等别人吃完年夜饭才能回家。过去几年的大年夜都是丈夫去上班,她在家做几个好菜等着他回来,一家三口简简单单地吃个饭就算是过年了,等到正月初八之后不忙了,车也比较容易坐的时候再回家拜年。今年的大年夜也一样,但心里却踏实了很多,不用担心买不到车票,也不用担心天气不好坐不到车了。  

  像谷女士一样在宣城过年的外地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也许从事着平凡的职业,过着朴素的生活,但他们和大家一样也需要家的温暖、亲人的陪伴。他们放弃自己的团圆,换来的是更多的团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