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120提醒市民春节期间注意“节日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21:42

  节前欢喜过大年,节后治病忙翻天,早已成为节后老生常谈的话题。2012年春节期间,宣城120受理求救电话566次,实际出动救护车564次。2012年全年每日平均出车次数为60次左右,春节黄金周期间日均出车为80次左右,节日期间呼救量比平日呼救量增长34%。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市多雨雪天气,因此可预测今年宣城120呼救量只增不减。
  从近几年数据统计分析:春节期间呼救量居第一位为车祸,主要原因为节日期间人口流动增加、非专职驾驶员驾车增加;居第二位为外伤主要为燃放烟花爆竹炸伤,骑车摔伤等;居第三位是酒精中毒,主要因春节走亲访友饮酒致醉酒人数增加;居第四位是呼吸系统疾病,主要原因是天气寒冷,人群聚集所致;居第五位是心血管疾病,原因为节日期间天气较寒冷,激动、春节假期忙碌,生活无律。
  宣城120建议:1、加强行车安全教育,注意出行安全。2、节假日期间要合理膳食、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3、注意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少去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4、节日期间不忘戒烟或控酒。5、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宣城120高度重视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应急救治工作。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每位呼救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治方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坚守在急救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