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3年春节居家生活及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2013年春节居家生活及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00:47
  为了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宣城新闻网特别提醒您在节日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外出注意事项:

  1、请在春节前提前购电、购气,避免春节长假期间部分事业单位暂停办理相关业务,给您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
  2、外出前请关好门窗、煤气阀、水阀等,检查居家防盗系统是否处于正常布防状态。春节期间若要长时间外出,请提前到物业服务中心登记,并提供您的紧急联系人及电话号码,以方便紧急状况下联系。
  3、外出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家中不宜放置贵重物品,出入时随手关闭单元门禁,发现陌生人或可疑人员,主动盘问。
  4、外出时请尽量结伴而行,少与陌生人接触,多留意自己的钱包、手机、饰品等贵重物品。
 
  居家注意事项

  1、请您注意居家消防安全,各类电器使用完毕后及时断开电源,在睡前请仔细检查电源插板及所有电器是否断电、煤气阀门及自来水阀是否关闭,防患于未然。
  2、在因天气寒冷,居家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暖炉)时请务必注意安全,避免因长时间使用引发火灾。一旦发现险情,请立即通过居家对讲或电话与物业服务中心联系,同时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3、春节期间禁止在公共楼道内燃放烟花或烧香祭祀,如需燃放爆竹,请在小区外安全地带燃放。同时,请务必看护好您的家人,关爱他人、勿扰邻,做到安全、文明燃放,共度祥和春节。
  4、春节期间来访人员较多,为加强小区安全防范及维护良好秩序,请提前告知访客尽量配合现场岗位人员工作(来访人员核实、交通指挥等),做到文明停车,避免交通堵塞影响他人出行。同时请在小区内安全行驶,切勿超速、酒后驾车,停放车辆时请注意关好车窗、锁好车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