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制定新年愿望?看看这10条建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00:27

  2013年已经近在咫尺,大多数人都会迫不及待的为新的一年许下愿望。而事实往往是,差不多到二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了。下面的建议是关于如何制定一个比较实际,可以坚持下来的新年愿望。

  10 专心于一个愿望

  人们常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想要的太多了。我们脑袋可以处理的事情越少,效果越好,成功的机率越大 - 因为这样你可以集中所有的精力在一件事情上面。

  9 找个人看着你

  找一个”可以看着你的哥们儿”是一个很老的方法,但可以表明你真的想对许下的新年愿望负责。把你的新年目标与几个亲密的家人和朋友分享,他们会跟你说实话并盯着你不偷懒的。哎呀,如果你想不出把什么做为新年目标的话,那些哥们实际上可以帮助你找一个的(those buddies can actually help you pick one) - 因为他们了解你的全部,包换最好的,最糟的一面。不过凡事都是过犹不及,记住,有时候分享的人太多,反而会坏事。

  8 目标具体化

  大而模糊的新年愿望往往使他们难以实现。你的新年愿望越具体化,就越容易实现。比方说, “减肥”或“塑形”是很糟糕的例子,而“到三月的时候减掉15磅”就是一个好榜样。在一整年的不同时期设置不同的愿望也是件好事。这样你就可以把目标放在短期而不是遥不可及的未来。

  7 把新的愿望跟原有的旧习惯捆绑在一起

  如果你的愿望是建立新的小习惯,比方说,每天使用牙线或每日服用维生素,你可以“搭便车”。把牙线放在浴室,这样你在洗澡的时候就记得使用牙线了,或把你的维生素放在厨房面板上,这样你吃早餐的时候就记得吃维生素了。习惯越容易养成,就越容易坚持。

  6 先试一把

  不是所有制定好的愿望都是完美的,所以不要在一个糟糕的目标上徘徊不已-如果它根本无法实现的话。给自己30天的试用期,这样你可以让习惯一下并调整目标,更其更容易达成。请记住这条金玉良言,并不是所有的习惯都能形成于21天。因此,即便过了试用期,不要太早承认失败 – 还是应该给自己多一些的时间来习惯这个新的习惯。

  5 阿Q精神

  如果没有成就感的话,一个决定是很难坚持下去的。把目标设置得具体,循序渐进是一招,另一招是自我催眠。阿Q精神有利于让你保持动力,就算你知道这是自欺欺人。专注在你想成功的事情上面。比方说,如果你想减肥,用小一点的盘子吃饭,会令你“感觉”更饱,即使你吃同样数量的食物。阿Q精神可以助你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4 最终的结果可视化

  正如作家Rod Ebrahimi说的,“专注于胡萝卜,而不是大棒”。如果你无法保持动力,那么专注在你最终会取得的成果,不管是减肥之后会感觉更好,或是在你朋友面前秀吉他技巧,更或是戒烟之后可以自由的呼吸。保持乐观似乎是常识,但当你在平台期的时候,保持乐观积极对你最终达成目的,功不可没。

  3 仔细衡量你的进展

  如果你已经制定了具体的目标,那么得到正面强化应该不是件难事。每次当你达成目标,即使它只是一个每日目标 – 把它从你的清单或是日历上划掉。你甚至可以使用Seinfeld的“不要挣脱锁链”目标设定的方法,对于那种每日目标,比如说“每天写作”或“每周运动5次”来说是极有用的。其他的情况请移步这个链接 (five favorite goal-tracking services),试试我们的五种方式来来衡量你的进展。

  2 每天提醒自己你的目标

  如果你没办法把你的目标牢记心间,你可以用任何的招数来不断提醒自己(除了跟踪你的进度之外)。在手机上设一个消息闹铃来提醒自己为什么这样做,拍录相每天记录自己,或者在你的浴室的镜子上写下你的目标。

  1 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为什么要等到新年伊始呢?无论你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是12月底或七月中旬,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 即便是很小的进步也意味着为更大的改变提供可能。没有任何理由你的新年愿意需要从1月1日开始。现在就开始打召集你的哥们儿吧,记下你的里程碑,现在就开始为你的新年愿意行动吧。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