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计生专干帮农民工网上“抢”火车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00:16

  “真没想到,你们计生干部还能免费给我们“抢”火车票,今年总算能回家过年了,真得好好谢谢你们!”日前,绩溪县生态园区中业钢管厂4名四川籍农民工高兴地说。
  
“电话订票订不到、网络订票摸不着头儿、日夜排队也未必能买到……春运临近,农民工买票难问题引起了绩溪县生态工业园区计生办的关注。作为全县最大的生态工业园区内有100多家企业,近千名外来务工人员要赶回家过年。由于多数农民工没有条件上网、又没有网银,网购火车票不太现实。尤其是随着电话订票流行,网上抢票火爆,买张火车票比往年变得更难,哪怕半夜排队也不一定能购到票。“想回家,票难买得要命呀。”许多农民工心里直感叹。
  
针对这一情况,绩溪县生态园区管委会计生办的专干急农民工之所急,主动提出上网帮忙订票。计生办专干通过先期走访企业,收集农民工的订票信息。然后2名专干进行任务分工,挤出时间专门帮农民工“抢”票。订到票后,通知农民工领取或者送上门。
  1
月23日下午,计生办人员成功帮4名四川籍员工抢到4张K431绩溪到南昌的火车票,24号又抢到了6张。
  
“动动手指,打打电话,能为农民工订上一张难买的回家火车票是我们的心愿。”园区计生办专干程勤说,“从现在开始到年前,我们都会安排专干帮农民工“抢”火车票。
  
程勤和计生办的专干们用行动传递着一种正能量。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