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3年春运工作仍艰巨

2013年春运工作仍艰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00:11

  春运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2013年春运即将到来,发改委近日宣布,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34.07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实际完成增长8.6%。总体看,2013年春运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

  但随着京广高铁、京西高铁的开通,我们相信,今年春运回家的路,会顺畅些。而据了解,广铁自2012年12月31日起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窗口预售期设置65天,最远可发售至2013年3月3日的学生往、返程车票,可缓解一下学生们以往艰巨的回家之旅。

  又到一年全民春运时,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回家,中国人的年度之梦,也是外地打工群体一年中最温馨和最痛苦的时刻。有人说春运的故事其实最应该搬上《动物世界》,因为与其他物种的迁徙相比,春运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哺乳动物迁徙行动”。普通百姓无力改变十年来已成痼疾的春运难题,回家路上的辛酸,只有亲历者最能体味,然而期间也无数令人感动的瞬间,在寒冷的冬季温暖着你我的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