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采风]:这一年春节

这一年春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6:25
  宣城新闻网讯 不经意间,年又到了,感觉一晃眼,2012年就这么悄悄的成为了记忆,时光飞逝,让人不由心生喟叹。
  时间飞快流逝,迎接我们的又是崭新的一页,年前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年货,盼着子女们能回家吃个团圆饭,这一年才觉得是圆满的。
年前,气象台说春节期间是雨雪天气,原本很高涨的心情一下子凉了半截,出门拜年又不方便了。还好大年三十那天雪停了,中午12点未到,炮声四起,开饭了,在满桌的佳肴中,有两样是必不可少的。其一,年年有鱼——鱼;预示着全家富贵吉祥有余。其二,是合家团圆的汤圆;预示着全家团圆美满甜蜜之意。饭桌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倒杯酒互相举杯祝愿,干脆响亮的酒杯声预示着来年的兴旺。
  饭间,家家户户又是放鞭炮,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成了连绵的一片,这一刻,过年的气氛也就更浓了。
  大年初一我们家就陆陆续续开始拜年了,走亲访友习惯性的带上几瓶酒,饭桌上几杯酒下肚,带着醉意老表们吵吵着要推筒子,全家老老小小把桌子围的严严实实,都纷纷下注,一块、两块的哄闹着,赢的钱都发给孩子们,大家都想赢钱,不管多少都想给一年起个好兆头。拿了钱的孩子都出去放烟花了,点燃一个个烟花,让它们冲上云霄,看他们玩着,叫着,闹着,笑着,幸福的声响一直延续……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