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采风]:家有宣宝 岁月静好

记者春节采风:家有宣宝 岁月静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6:28

  宣城新闻网讯 蛇年春节虽然没有回山东老家过年,但今年过年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家里增加了新成员,可爱的宝宝张泽宣正式加入了我们的大家庭。
  由于小宝宝是过第一个除夕,全家福当然不可少。除了是要留个纪念,还要把全家福网传到山东老家,让老家的家人也能看到我们。腊月28下午,全家福拍摄如期进行。宝宝换上新衣,带上新帽,精心打扮了一番,就坐到了自己“宝座”餐椅上,等候拍照。宝宝最喜欢拍照片,别看他只有九个多月,相机、手机一拿起来对着他,他脸上的笑容马上就出来了,露出两颗刚刚长出的“牙芽”,让你一次拍个够。  
  拍摄全家福正式开始后,由于相机没有三脚架,就用两个凳子作为简易的三脚架,等调试好后拍摄就正式开始啦!由于宝宝是第一次遇见相机定时自拍,我把自拍时间定为20秒,嘀、嘀、嘀……“宝宝笑一个”,咔嚓,就在快门闪动时,宝宝忽然把脸转向了一边,就这样一张一张地拍摄,连续拍摄五张,终于选择了一张比较好的全家福,宝宝也累的够呛。这张全家福也记录了全家人的幸福和辛酸。宝宝的出生给全家带来了欢乐,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为人父、为人母的艰辛和付出。
  七天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正月初六我们跟往常一样,晚上8点给宝宝洗脸换尿布,8点半左右给宝宝喂奶,9点半左右哄宝宝睡觉,可在初七凌晨两点,宝宝突然哭闹不停,妻子说宝宝身上很烫。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宝宝是不是发烧了,我立即拿出体温计测量下体温,10分钟后,一看体温计,38.4摄氏度,果然是发烧,全家人一致认为还是等到天亮后再去医院诊治。可是宝宝的哭闹让我们十分心疼,小孩又不会说话,也不知道哪里不舒服,所以只有用哭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快。
  由于有了家庭新成员张泽宣的陪伴,这个假期过得很充实。虽然没能回老家给父母拜年,父母也理解我们的不易。妻子常说“家有宣宝,岁月静好”,希望今后全家人的生活能平静安宁,甜蜜幸福。


全家福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