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采风]:回乡过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7 19:07

  “有钱没钱回家过”,这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无数在外奋斗的中国人的心声。日历一翻进腊月,我的心就被那充满欢声笑语,团圆美满的老家所牵引。
  没有买到火车票,就坐汽车,没有直达的汽车就中途转车,而天空却飘起本应使我感到浪漫、温馨的雪花,却让我倍感惆怅,归心似箭的我不免担心这家何时能到?汽车在高速上经过短暂的拥堵之后便正常行驶。还好,这节前的雪花并未飘到安徽的中部、北部。在腊月廿八的傍晚,我终于回到了心中思念的家乡,一路的艰辛早已烟消云散,无数的牵挂和叨念在这一刻也都释然了。那些熟悉的风景,那些玩了十多年的同伴,还有头发日渐斑白的父母,都真实地的出现在我的视界里。和朋友一起谈工作、搓麻将、话友情;和家人一起包饺子、谈未来,聊理想,快乐的日子总过得特别快。
  
除夕过后就开始拜年了,父辈兄弟姐妹多,走完一家又一家。七大姑、八大姨们不住地询问何时结婚、收入如何?“被催一族”的滋味实在难受,无法招架的我只得含糊应对。好在到单位上班的时间很快就来到了,带着不舍、带着嘱咐、带着憧憬,又一次离开家乡,消失在父母村头远送的目光中,消失在茫茫的人海里......


回家过年人潮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