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速收费员:用微笑传递新春祝福

高速收费员:用微笑传递新春祝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2 20:37

  宣城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宣城市高速公路的收费人员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迎送着南来北往的车流,用自己真诚的微笑向过往司机传递新春的祝福。
  收费员汤倩倩在宣广高速皖浙收费站刚刚工作两个月,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猛增,她就主动要求坚守在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完成收费保畅任务。
  汤倩倩告诉记者,最近车流量比较大,别的同事住的比较远,因为自己家在附近,就主动要求加班,“以前一天大概是五六百辆的车子,现在一天增长到一倍以上。”
  一辆又一辆的汽车来到收费站,汤倩倩用左手引导车辆进出收费站,右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刷卡、收费、发卡、放行一气呵成,而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温馨的笑容。春节期间,每天都有1000多辆车辆经过汤倩倩的收费窗口,年轻的她要完成三千多次的标准礼仪规范服务,将平安和问候送给每一位司机朋友。一天下来,光 “伸手”就得上千次,高强度的工作量使汤倩倩感到十分疲惫。“因为现在车流量比较大,我们要三转身、三点头,现在一天差不多要做三千次这样的动作,所以一天下来肩膀、腰都比较酸,脸部也算笑的比较僵硬了。”
  虽然上班后的第一个春节就不能和家人度过,但能够用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张微笑的笑脸为过往司机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陪伴在他们的旅途上,汤倩倩感到十分的满足和高兴。
  据了解,宣广高速是我省连通苏浙沪的重要通道,春节期间,日通行量达到4万多辆,是平日的2倍多。宣广高速公路公司的300多名员工全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为春运保畅工作做出无私的奉献。
  宣广高速皖浙收费站站长周湧:现在每天过的车辆是平时的一倍,所有的人员都充实到一线,使每一个经过我们所的车子,快速有序安全的通过,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