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年货经济逐渐火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17:48

  宣城新闻网讯 一进腊月,许多敏感的市民就开始嗅着那浓厚的“年味儿”了,置办年货似乎成了家家户户的头等大事。大街小巷人头攒动、车水马龙,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完全沉浸在年的气氛中。
  还有几天就要过春节了,市区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在市区某大型商场的广场前已经装扮一新,红红的灯笼,包围了商场入口,超市门前的“年货大街”也是分外惹眼。在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随着年味儿的越来越浓,眼下不少市民也开始着手置办年货,各类年货产品销量开始增多。
  记者在市区的许多超市设置的“年货大街”货架上看到,炒货、零食以及保健品等各类礼盒装年货摆放整齐,售价均在百元以上。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这些天的销量来看,市民的购买基本上是集中在休闲食品、酒类饮料方面,而大宗礼盒的销售量暂时仍未达到最高潮。
  年货大街的生意渐入佳境,而我市新年饰品市场却已经提前红火起来。随着蛇年春节脚步的临近,记者在我市农贸市场看到,吉祥的红色饰品布满眼帘,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前来选购新年饰品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出售新年饰品的商店周围围满了选购的顾客,商店门口悬挂了上百个样式各异的红色中国结、红灯笼,店内各式各样的新年饰品摆满了柜台。这些饰品做工精致考究,一个个象征吉祥如意的手工艺品上面编着“吉祥如意”、“年年有余”等各种祝福语。
  不仅仅是新年饰品热销,类似炒货、切糕等食品也随着春节的临近生意越来越好,不少市民在市场里置办得满满当当,高高兴兴地把对来年的祝愿带回了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